今天要來介紹日本繪本者吉竹伸介,他的繪本非常有趣!內容大多是跟小孩子內心天馬行空的問題有關getImage.jpeg

會特別注意到吉竹的繪本,可能是因為小犬從小就是一個問題很多的小孩,每天都會問一堆無厘頭的問題,讓為人母常常筋疲力竭...

但是看吉竹伸介的繪本時,可以讓小犬安靜的看很久不會來吵我,這大概就是我偏好吉竹的繪本真正原因吧!哈哈哈!

曾經看過吉竹的專訪,他說他寫書的目的是因為很多大人都不理會小孩天馬行空的想法 (汗!就是說我),他用幽默的方式來解釋和討論每一個無厘頭的提問,用繪本代替媽媽們好好傾聽小孩的問題,而孩子也會因為媽媽好好聽我說話而努力思考要說什麼!他認為這樣是一個良好親子關係的開始

我覺得看了他的繪本,讓我可以學習用更幽默的方式來回應小孩無厘頭的問題,減少親子緊張的關係!

我家第一本購入的是:這是蘋果嗎?也許是哦!

看到這本的當下就立刻入手了!書中從一顆蘋果開始,居然可以延伸出這麼多問題和想像,他的插畫就像科學圖解一樣,每一個角落都有線索,完全是小犬的菜呀!其實小犬平常的畫風也是類似的無俚頭style (文末有圖)

 

getImage (1).jpeg

吉竹伸介的書同系列還有:機器人假裝是我,爺爺的天堂筆記本...等,內容都非常有趣,讓人意想不到!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63228

同場加映小犬的畫作:完全天馬行空...每次畫完還要逼我聽他講半小時他在畫什麼(昏!)

IMG_2686.jpg

IMG_2689.jpg

IMG_269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繪本 吉竹伸介 親子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