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介紹一本很有趣的繪本Pezzettino ,作者是小黃和小藍的作者 Leo Lionni  李歐.李奧尼

Pezzettino 是義大利文“一小部份”的意思,圖文內容非常簡單但意義深遠!

螢幕快照 2017-09-10 上午11.16.24.png

書裡面的主角是一個紅色的小方塊,他生來就很羨慕其他比他巨大的生物,並一直認為自己應該是別人遺漏的ㄧ小部份"A piece of somebody" 於是他逢人就問“Am I your little piece? 請問我是你的一部份嗎” 但大家都回覆他 “如果我有少了哪一部份,那我怎麼還能繼續跑跳呢?” 找不到歸屬的紅色小方塊於是傷心的躲到無人的地方,直到他從高處摔下,摔成了一個個小碎片,他才瞭解到原來他也是由很多小小的碎片組成的呢!他開心的叫" I am myself! " 小紅方塊找於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! 

螢幕快照 2017-09-10 上午11.16.46.png

這個由簡單幾何圖像構成的小故事,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每個人無論身份地位為何,都有可能是影響或成就他人的一部份!

可惜這本書沒有中文版!但可以在Youtube上聽聽英文版的內容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